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365天奮戰》他12個月垃圾14公斤 別人的1/30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戴定國/譯寫】

契梅德斯向垃圾宣戰的成果驚人──不是多得驚人。美國家庭每年平均生產1000磅的垃圾(453公斤),不過,契梅德斯過去12個月僅累積32磅(14公斤)的垃圾。他說:「如果我是一般美國人,這整個地下室都會塞滿寶特瓶。」他並在部落格記錄這場戰役。

減少消耗 先學謹慎消費

這樣作,必須減少垃圾量,最好一開始就減少消耗。契梅德斯被稱為「撐得住的大衛」(Sustainable Dave,一般譯成永續大衛),他說撐過一年其實不難,這是一場對人類永續生活的實驗。「它使我們想清楚要買什麼,在哪裡買,什麼該或不該留下來。」

契梅德斯避免使用瓶裝水,而以過濾自來水代替。不過,即使必須購買瓶裝水,他也把瓶子帶回家壓扁,與其他垃圾一同儲放。他說:「當這個概念剛付諸實行,我有些擔心:去旅行時,真的要把垃圾裝在手提箱帶回家嗎?」

出去度假 皮箱裝回垃圾

有一次,他和妻子去墨西哥度假,回程在墨西哥機場遇到安檢員──他們的疑惑可以理解。

契梅德斯說:「他們打開我的袋子,看到全是垃圾,問這是什麼?我回答Basura,意指垃圾,他們狐疑地大笑,然後把袋子闔上。」

契梅德斯說:「我們真的需要慢下來思考,在我們的膝蓋被垃圾淹沒之前,用簡單的方,法減少它們。」

【2009/01/18 元氣周報】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