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放大、防詐、看診…專家推薦 長輩實用App

專家推薦 長輩實用App
專家推薦 長輩實用App

高齡化是全球共同的趨勢,為人子女自然希望家中長輩也能使用智慧型手機,但又不知道該為他們下載什麼實用又符合需求的APP嗎?根據資策會創研所團隊於2015年3月的「銀髮族4G應用需求調查」中發現,年長者對於科技未來應用情境中,最希望提供居家、日常及外出的全方位安心服務。任教於南台科大資訊傳播系的黃瓊儀推薦十大App,功能涵蓋保健提醒、緊急狀況與日常應用,以長輩或使用者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式為主,例如撥打電話、社群軟體連結,讓銀髮族的生活更便利。

Big Font字體放大

看個報紙都需要戴老花眼鏡的阿公阿嬤,遇到手機字體這麼小,有時候即便把字體放大了,但還是沒辦法看清楚。有了Big Font字體放大,再也不用擔心長輩的眼睛吃不消,Big Font字體放大App縮放的範圍從50%到180%都有,可以套用在手機上的所有應用程式,讓銀髮族輕鬆使用手機讀報、看照片,再也不用擔心字看不清楚的困擾。

Whoscall來電走著瞧

「阿公,我被綁架了!」「阿嬤!快匯款救我!」時常接到詐騙的阿公阿嬤不用害怕!只要遇到陌生來電,Whoscall可於第一時間搜尋「陌生來電」資訊,即時上網搜尋該號碼相關背景,讓你知道是誰打來,讓長輩馬上能夠辨識出惡意的詐騙電話,還可以把詐騙電話標籤起來,讓大家知道,不想再接到這號碼打來的電話,把這號碼設為封鎖,就不會再接到詐騙電話了!

短信聽

為一款短信及來電增強應用,當手機收到短信時,短信聽自動將短信讀出來,讀出發信人和短信的內容,也可以列出收到的短信進行朗讀,並提供了來電報告的功能,輕輕鬆鬆讀簡訊。不想聽的還可以手動關掉,可以打開和關閉接收朗讀、設置接收朗讀的時間、設置朗讀延遲以避免和鈴聲的衝突。

不老小幫手

功能涵蓋保健提醒、緊急狀況及看影片三大關鍵應功能,提供銀髮族生活中較常用功能的彙集,包括「溝通類」、「分享類」、「安全類」、「生活資訊類」及「生活服務類」,畫面不僅自動文字加大,長輩閱讀輕鬆,操作介面簡單,並以長輩或使用者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式為主,例如撥打電話、社群軟體連結,此外也針對長輩生活需要功能開發,例如影像提醒和視訊陪伴等功能,且具備聽覺介面設計,可以結合語音合成器進行語音服務。

T-EX行動購票

阿公阿嬤們還在為了到不同城市去看兒子和媳婦,而煩惱該怎麼坐車嗎?台灣高鐵推出的App,推出國內鐵路運輸乘車票證電子化服務,只要使用手機內的QR Code型式之車票,就可以直接通關,享受快速方便又環保的乘車體驗,內建多種貼心服務,包含訂位紀錄付款及乘車提醒、高鐵即時訊息推播通知、行程變更、票價及時刻表查詢等。

MediQ醫療輕鬆排

「MediQ使診間的叫號功能更具便利性!」MediQ醫療輕鬆排、輕鬆線上掛號系統和獨家叫號通知,讓阿公阿嬤掌握候診順序,不用一早就到醫院乾等,還增加在醫院交叉感染的風險。能讓銀髮族清楚掌握自己的候診順序,也能在號碼接近時提供叫號服務,而推播訊息則是讓診所能將最新訊息提供給長輩們。MediQ提供全台2萬多家醫療系統的資訊,讓長輩更快掌握正確所需的醫療資源,看病也不麻煩囉!

血壓日記

血壓日記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血壓記錄程式,可以記錄每天的收縮壓、舒張壓與心跳數,讓阿公阿嬤觀察自己的血壓變化,晚輩也可以查詢紀錄,方便照顧者觀察血壓變化。簡單的介面省去複雜的設計,很適合銀髮族使用。

求靈籤

銀髮族最喜歡到廟宇進香,「求靈籤」內建保生大帝、媽祖、觀世音、城隍、文昌帝君、關聖帝君、玄天上帝、福德正神、月下老人等九尊神明,讓長輩輕鬆一次拜完所有神明,每個神明都有不同的籤筒可以抽,還可以幫忙解籤詩喔,趣味十足,又可讓每事必問神明的長輩們安心。

i68國道資訊

長輩們想孫子,不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開車也可以輕鬆掌握國道資訊。提供最完整的替代道路資訊,讓駕駛了解國道交流道的行車速率資訊,輕鬆遠離車陣,快速扺達目的地。不論是國1、國3還是快速道路,都能即時顯示各路段的行車速度,如果該路段有提供攝影機畫面,還可以直接瀏覽該處的實際路況,並提供交流道的替代道路資訊,讓阿公阿嬤直奔愛孫家。

警政服務

內政部警政署為貼近社會之治安需求,擴大預防犯罪宣導與便民服務效益,提供110報案、酒駕防制宣導與相關便民警政措施,舉凡是失竊車輛、受理案件、收聽警廣、違規拖吊查詢、警廣協尋遺失物、警廣協尋失車,雖然不常用到,但還是以防萬一,讓長輩可以即時選用需要的警政資訊服務。

銀髮族 血壓 老花眼 高齡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