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冰箱內的食物擺設 決定了你是胖是瘦!


圖/ingimage

「不會變胖的擺設方式」

決定好要留下的東西之後,下一步就是把食物放回冰箱裡。

現在我想再次提醒各位,放進冰箱裡的東西,就是會變成你身體的東西。

冰箱裡的東西=你的身體。

在把東西放回冰箱時,請反覆思考這句話。

現在我手上拿的,是可以變成自己身體的東西嗎?—我想請各位再過濾一次。說不定在放回冰箱的這個階段,各位就改變了心意,決定「我還是不要吃這個好了」。

假如出現了猶豫,就把它丟掉。徹底下定決心,就能確實地變瘦。

而將東西放回冰箱時,該放在什麼位置呢?瘦身冰箱」的重點,就是「空空.滿滿」和「放在固定位置」。

決定好固定位置,把放置「不會變胖的東西」的空間塞得滿滿的,讓放置「會變胖的東西」的空間保持空空的,就是「瘦身冰箱」最大的重點。

這就是「不會變胖的擺設」。也許各位讀者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隨著食物在冰箱裡的擺設方式不同,體重就會大幅變化。

什麼東西該擺在哪裡、怎麼擺,我會在之後詳細說明,現在最重要的,是遵守固定位置。

決定固定位置的好處,就是不會再重複買相同的東西。

以前我造訪一戶人家時,從冰箱各處翻出了十二盒納豆。委託人驚訝地說:「怎麼會有這麼多!」其實只要決定好食物擺放的位置,就不會像這樣一直重複買相同的東西了。除此之外,還可以避免因為擔心最佳賞味期限,而不小心吃太多的情形。

決定固定位置的好處當然不止這些。

決定固定位置之後,冰箱裡「吃了不會變胖的東西」與「吃了會變胖的東西」就能一目了然。

「瘦身冰箱」會按照營養素來決定固定位置,把容易變胖的東西和容易變瘦的東西分開擺放。

清楚知道自己從哪一區拿了什麼東西來吃,也就是清楚掌握自己吃下的東西,「不知不覺吃太多而變胖」這種事情便不會再發生。

知道「今天吃了很多會變胖的東西」,就可以很簡單地想到「那明天就多用一些不會變胖的東西來做菜吧」,所以能瘦下來。

一位上過我的課程的學員這麼說:「我一直以為吃什麼都沒差,沒多想就買來吃的東西,原來全都是高熱量食物。但是當我將食材分開擺放,明確地分開『適合吃的東西』和『不適合吃的東西』之後,就可以在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下,抱著『既然吃什麼都沒差的話,就吃這邊吧』的心情,選擇比較健康的那一邊。」

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

那就是更容易發現營養不均衡的情形,所以能在分量不變的狀況下,製作出容易變瘦的餐點。

由於食材是按照營養素分類存放的,所以能夠輕鬆分辨到底什麼食物和什麼食物擁有同樣的營養素。

比起從冰箱裡的同一區拿出相同營養素的食物大量食用,攝取多種不同的營養素當然比較容易變瘦。

盡量不要從冰箱的同一區拿出食材。只要做到這一點,就能瘦下來。

例如,假設你每天的早餐都是培根起司三明治、熱狗蔬菜湯、優格以及拿鐵。這份早餐乍看之下似乎很完整,然而假如把冰箱裡的食材改成「有助瘦身的擺設方式」,便能立刻察覺營養不均衡的情形。

.書名:瘦身冰箱:冰箱裡的東西=你的身體
.作者:村山彩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7/08/01
.書名:瘦身冰箱:冰箱裡的東西=你的身體 .作者:村山彩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7/08/01
培根和熱狗都是肉,就營養素來說,兩者皆為「蛋白質」,所以只需要從中擇一就夠了。明白這一點後,就可以去掉熱狗,改成純蔬菜湯,或是把培根換成酪梨,做成酪梨起司三明治,或是換成納豆,做成納豆起司三明治等等,花些巧思讓營養更均衡。除此之外,這份菜單還有另一種不均衡的東西。

各位覺得是什麼呢?

那就是乳製品。起司、優格和拿鐵裡的牛乳都是乳製品,所以這其實是一份攝取了過多乳製品、容易變胖的早餐。這個時候,只要把拿鐵改成黑咖啡,或是不要吃優格就可以了。這就是決定「固定位置」之後,便能輕鬆做到的事情。

透過分區,就能簡單做出有助瘦身的餐點。這便是最大的好處。

冰箱 瘦身 營養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