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研究:養狗比養貓更快樂

有研究顯示,養狗的人比養貓的人快樂、勤懇,也較不神經質。
有研究顯示,養狗的人比養貓的人快樂、勤懇,也較不神經質。
中央社資料照

紐約曼哈頓維爾學院(Manhattanville College)研究人員表示,養狗的人比養貓的人快樂、勤懇,也較不神經質。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研究結果顯示,在幸福、正面情緒、負面情緒程度或主要性格特徵方面,有沒有飼養寵物並無顯著差異。

不過,研究發現,相較於沒有養寵物的人,寵物飼主對生活的滿意程度較高,其中養狗的人在各種安適感評量分數,都優於養貓者。

研究人員說:「目前還不清楚有無飼養寵物並未造成差異的結果,是否因為適應飼主身分或寵物對安適感沒有造成強烈影響。」

研究人員說:「養狗者比養貓者快樂,部分原因與性格、情緒管理方式和需求滿足度有關。」

另1項最近公布的研究則顯示,狗狗對飼主的愛比貓咪來得多。

幾個小規模研究顯示,當飼主與愛犬互動時,人類本身與狗狗都會分泌催產素。催產素是使哺乳動物產生愛意的化學物質之一。

神經科學家檢測了狗狗與貓咪在和飼主玩耍前後,所分泌的催產素濃度。

結果顯示,狗狗分泌的催產素平均增加了57.2%,貓咪則為12%。

養狗 養貓 寵物 情緒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