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助媽白髮變青絲 母子交流話從前

自從老媽開始冒白髮後,我和爸爸總是要輪流替她染頭髮,動作熟練到簡直可以開一間家庭髮廊了。

每當周末午後,老媽將垃圾袋剪成披風穿上時,我就會自動戴起口罩,起身調配染髮劑。

過往染髮劑沒有像現在美妝店那麼盛行時,老媽的三千煩惱絲多半是靠我用小剪子除去。下課後的傍晚,我們坐在院子裡,類似猴子理毛般的姿勢,我拿著一把小剪刀,然後一根一根挑出白髮予以除去,留下烏絲。

待我年紀漸長後,媽媽愛用染髮劑,我理所當然也配合她將設備進化了,也學會染髮技術。染髮除了讓老媽心情好,那段時光也是我們母子倆交流的時刻。

我炒菜一般地翻弄媽媽的頭髮時,她滔滔不絕說起當年和老爸的情事,以及過往工作上的煩惱及抉擇,在等候染髮劑附著的半小時的時間,我選擇靜靜聽她訴說,也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她的青春年少。

頭髮,在古典文學中常代表情緒與思愁的延展;於我而言,髮絲則代表了橋梁,連接起我和母親的歲月。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染髮 頭髮 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