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接受白髮三千丈 意外獲讓座福利

母親八十幾了,白髮也沒我的多,其他手足也都沒有白髮,似乎我的白髮完全是後天因素造成。當初生老大,也生了場大病,復原之後準備就業考試,接著買房揹房貸,工作又開始實施輪調,加上父親忽然往生,母親瀕臨洗腎邊緣…。

這些林林總總的事紛至沓來,讓我頭上白髮一發不可收,也因為這樣,每每招來朋友關愛眼神,不是勸你去染髮,就是把我當作老人家來看待。

我實在不喜歡染劑覆在頭上,但從鏡裡看到白閃閃的頭髮,真的刺到我心裡,自問才幾歲?為何一副白髮皤皤老婦人樣,所以我常上網蒐尋,鍵入「白髮變黑髮」,看有無改善方法?

從黑芝麻、豬膽、何首烏洗髮精,到洗米水都試過,直到今年,我都還在用洗米水洗頭,卻屢遭家人抗議,被發酵的洗米水薰得受不了,我才完全放棄白髮變黑髮行動。不過,轉念一想,我也57歲了,不要再折騰這三千煩惱絲,選擇剪短髮、用洗髮粉洗頭。

想想這頭白髮,畢竟是我這20幾年所受磨難的總和,也是我寫作所滋養的養分,也讓我提早練習如何去面對自己逐漸老化的外表,能夠坦然面對別人的眼光,更想不到還能得到讓座的福利,所以我對這三千丈白髮,不再緣愁似個長,而是相看兩不厭,這才真正跨越白髮的障礙。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髮 芝麻 何首烏 染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