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銀髮商機/自動語音霧煞煞 真人服務才有感

身為居服員,服務的對象不是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就是脊髓損傷者。經濟較無虞的長者再就業的人不多,大部分會選擇當志工,僅少數經濟條件較差的案主會從事資源回收,補貼生計。

有時我會苦口婆心勸說:「賺錢有數,性命要顧」,他們總是咧著嘴,無聲地笑了,偶爾會神來一筆跟我嘮叨幾句:「只要路平、亭仔腳嘜高高低低,阮攏嘸要緊啦!」

此外,有些耳背案主想要打電話聯絡,撥號過去,聽到都是機器在說話,老是聽得霧煞煞。「年紀大、記性差,聽那一長串數字都記不牢耶!」自動語音系統對長者來說,顯然不親切,所以他們寧願騎電動車到現場辦事,來得直截了當。

案主們的感覺不一而足,言為心聲,總是期待獲得善意的回應。曾經陪伴家母出外辦事時,對於單位服務人員的說話音量及速度,母親頗為滿意。我想,若主要服務對象是老人長者,應盡量安排真人服務。

如果說,一家公司能順應社會變遷的能力,多用點心來滿足老人的需求,也是企業積極尋求對社會貢獻的管道之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冀望企業在生產服務銀髮族的產品外,同時自願自發善盡博愛老人的責任。

脊髓損傷 獨居 銀髮族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