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死議題

外公過世4個舅舅想獨吞喪葬補助 連錢都不留給外婆,舅媽補刀一句遭批「吃相難看」

一名網友抱怨4個舅舅想獨吞外公的喪葬補助,不願分給媽媽與外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名網友抱怨4個舅舅想獨吞外公的喪葬補助,不願分給媽媽與外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遺產分配有時會傷了家族之間的和氣,日前有位網友抱怨舅舅、舅媽,指出「平常外公的主要照顧者是外婆」,沒想到外公過世後的喪葬補助,二舅舅拿到後,既不分給阿姨,也沒有要分給外婆,而是4個舅舅想獨吞。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他媽媽有4個兄弟,外公近幾年身體欠佳,主要是外婆在照顧外公,而外公過世後有喪葬補助可以領,二舅領了補助後,直接把13萬的補助金放在外婆面前問「這個錢怎麼分?分給4個兄弟嗎?」

這時外婆很傻眼,問二舅說「不用分你姐(原PO媽媽)嗎?你姐還為你著想,想說你繳的東西比較多,分你多一點,結果你直接不算姐姐的份?」沒想到二舅媽還在旁邊幫腔,指出「可是我們家都是分給男生,女生沒得分,因為男生是傳承香火的人」,外婆則回應「那是你們家,我們家不是這樣」。

後來二舅妥協,指出「那就分成5份吧」,但5份又不分給外婆,讓原PO跟外婆都很生氣,原PO指出「這補助也是外公用命換來的,要給也是給主要照顧者外婆吧」。事後原PO媽媽得知有補助,直接跟外婆說「這費用給妳,我不要」,讓原PO大讚「果然是我媽媽做得好,反觀舅舅真的好爛,名下有兩棟房子、一台車,兩個兒子都當醫生,喪葬補助才13萬,分成5份還要貪。舅媽也超爛,自己重男輕女是妳家的事情,還來夫家作威作福,吃相難看!」

對此,網友認為「我阿公剛過世,家人也是說阿公剩下的存款要留給阿嬤才對,到底是在分什麼意思,傻眼」、「13萬直接給外婆了,其他還想分什麼」、「乾脆走法律就好」。

喪葬 遺產分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