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我不怕死,只怕難受」罹癌爺爺選擇安寧、墓地也不要了

85歲老人李世榮罹癌,選擇住進安寧病房。圖取自梨視頻
85歲老人李世榮罹癌,選擇住進安寧病房。圖取自梨視頻

人有生老病死,到了生命的尾聲,你選擇積極治療還是寧靜度過?北京一名8旬老人5年前罹癌,他選擇到安寧病房,不做任何積極治療,死後也不要墳墓,秉持豁達的人生觀。

梨視頻報導,85歲老人李世榮2014年罹患前列腺癌,至今已進展到晚期。他當時就和老伴商量,不想再拖累她,乾脆自己去找臨終關懷醫院,他說這裡的醫生對他身體狀態比較了解,要做什麼治療也會事先溝通,需要侵入式的檢查全都不做了。

李世榮交代孩子和醫生,等到病危時,不要急救、不要插管也不要進加護病房,到那時何必要受罪。他舉臨床病友的例子,身旁有看護,每天醫療設備一直響,病患本人也難受,住不到一個禮拜還是過世了。

他8月初剛在安寧病房度過85歲生日,家人買蛋糕來慶生,他笑著說年輕時一口氣就能把蠟燭吹熄,現在不行了。他還在病房和護理師學習用手機叫外送,過的很自在。

「醫學不是萬能的,生老病死是事物客觀發展的必然規律」,李世榮坦言不怕死,不忌諱這些,唯獨怕難受(治療的痛苦)。他表示最後就是把銀行卡留給孩子,其他東西都丟垃圾堆,骨灰愛撒哪就撒哪,也不要墓地,不要拖累老伴和家人,自然走就行了。

安寧病房 前列腺癌 加護病房 急救 插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