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安寧居家24小時視訊 花東試辦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報導】

安寧居家24小時視訊 照顧病人 不再恐懼

除了一般特約醫院所承辦的安寧居家療護,花蓮慈濟醫院日前也與經濟部合作,在花東地區試辦「安寧居家療護健康雲計畫」,透過網路及租借醫療器材,讓病人在家善終。

花蓮慈濟醫院心蓮病房主任王英偉表示,多數病人希望生命末期在家由家人陪伴度過;但據英國統計,僅2成左右的患者能了遂心願。

國內雖已有安寧居家療護補助,卻常礙於家屬擔心病人會有突發情況,家屬又無專業知識應付,或無相關醫療儀器使用,而選擇將病人留在醫院。

王英偉說,慈濟醫院日前與經濟部合作,透過網路,由醫護人員輪班提供家屬24小時視訊服務,監測病人血壓血氧,同時也租借抽痰機、呼吸器,讓家屬不再害怕照顧末期病人。

這項計畫先在醫療資源較匱乏的花東地區試辦,為因應當地原住民部落及外籍看護,衛教資訊也翻譯成不同語言。目前已有五名病人申請,若順利會推廣至全國。

血壓 血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