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喪子痛讓他失憶 忘記車停哪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

嘉義縣50多歲林姓男子與妻子分居多年,20多歲兒子是他最親的家人。未料愛子上月意外過世,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讓他借酒澆愁,還出現間歇失憶症狀。他上月騎機車外出吃飯,餐後忘記機車停在哪裡,求助員警尋找2個多小時,才在小巷中找到愛車。

嘉義基督教醫院精神科主任蕭正誠表示,經歷或目睹他人生命遭威脅、造成身心嚴重傷害、接獲親人驟逝噩耗等,可能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症狀。創傷畫面不自主在腦海中重現、產生睡眠障礙、恍神、失憶、易怒、憂鬱等,也可能過度壓抑異常平靜。部分患者出現頭痛、心悸、胸悶,甚至是短暫失明。

蕭正誠說,多數人對創傷事件的情感會在數月後淡去,若持續時間過長,可能導致精神上失調,須注意個案是否有濫用酒精、藥物或有輕生念頭。此時需親友支持關心,也可尋求精神科醫師或心理治療師協助。

※延伸閱讀》

‧如何帶領老爸 走出死亡恐懼?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該如何幫助他走出來?

‧擺脫憂鬱 陪他到悲傷的盡頭

憂鬱 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