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全美第6州?安樂死合法化 新州立法推進

安樂死和醫生協助自殺行為是否道德,以及是否使合法化,一直是道德、社會最熱門和意見多樣的問題之一。
安樂死和醫生協助自殺行為是否道德,以及是否使合法化,一直是道德、社會最熱門和意見多樣的問題之一。

安樂死和醫生協助自殺行為是否道德,以及是否使合法化,一直是道德、社會最熱門和意見多樣的問題之一。新州眾議會司法委員會(Assembly Judiciary Committee)本周以5比2投票通過協助自殺法案,再次將此話題推上風口。

被稱為幫助晚期絕症患者(Aid in Dying for the Terminally Ill Act)的A-1504法案曾經兩次止步參議會,並受前州長克利斯蒂反對。此次眾議員布茲切利(John Burzichelli)再提此案,卻已經獲得參議會主席斯威尼(Stephen Sweeney)的支持,他期待能夠在民主黨州長墨菲的任期內通過,使新州成為繼俄勒岡、華盛頓州、蒙大拿、佛蒙特和新墨西哥之後,全美第六個允許安樂死的州。

依法案,安樂死適用患有不治之症、無法好轉,並在醫學上被嚴格確診生命將不超過六個月者。患者需在首次口頭向醫師申請後,15天後再次向醫師提出申請,並在至少兩名非家庭成員見證下寫好書面申請並簽名。一旦申請,醫院須派另一名醫師複核病情,評估是否在清醒狀態下做出安樂死的決定。在實施安樂死之前,患者有一次撤回決定的機會。

目前全球僅有六個國家可全面合法實行安樂死。賓大教授Ezekiel J. Emanuel曾提出有關安樂死的經濟學方案,絕症病人確診後,醫院和保險公司估算出治療開銷總數,病人可選擇繼續治療或放棄治療。如果放棄治療,保險公司可以把約半數醫藥費直接支付給病人。如此一來,病人可用這筆錢旅行,買喜歡的東西,或留給家人;而保險公司也可省下開支。

新澤西醫學協會(Medical Society of New Jersey)認為安樂死合法化將增加太多不可預見的風險。羅格斯-新澤西州立大學伊格爾頓中心(Eagleton Center for Public Interest Polling)2015年公布的調查顯示,新州約63%的受訪者認為「在道德上可以接受」,29%反對。

安樂死 善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