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慈母日夜陪伴 喚醒植物人兒

43歲的歐東岵兩年前因車禍重傷成了植物人,經營海產店的歐母放下工作,全心照顧他,不放棄希望,每天更在床邊說:「阿母要再生你一次,你要快點醒來」,3個月後奇蹟出現,他慢慢清醒並開始復健,還能叫「媽媽」,讓母親喜極而泣。

歐東岵的母親表示,東岵是家中老二,前年10月在澎湖出車禍,因腦部重創影響運動神經和語言能力,一直昏迷不醒,去年1月底搭乘醫療專機,轉到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當媽媽的雖然每天以淚洗面,但從沒放棄治療的希望,她放下家中工作,借住親友家全心在台南照顧兒子。

歐母說,兒子只是迷路忘記回來,她不分晝夜在他耳邊述說,告訴兒子「快回家吃飯,媽媽想念你的笑聲」,這一年多來母子倆說了這輩子最久的話,彷彿把這40多年來沒說的話都說了,沒想到奇蹟發生,嘮叨把兒子喚醒了。

歐東岵的弟弟歐乃嘉表示,當有一天哥哥竟然醒來,握著他的手時,示意想要吃他手中的葡萄,讓他嚇了一跳。最近更恢復意識反應、認人能力和下床坐輪椅,上個月還開口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喊出「媽、媽」,讓一旁聽到的母親痛哭,家人也相當開心,「哥哥有醒過來就好。」

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長王志龍說,東岵剛轉院過來時,昏迷指數約為5至6分,目前雖無法表達且右側肢體仍不能動,但已是完全清醒狀態。歐母在病床邊無微不至的照顧,喚醒昏迷的兒子,讓醫學中微乎其微的治癒率變成可能,復健的路雖然還很長,但有著全家人的陪伴,盼能讓東岵早日健康出院。

植物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