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女大生車禍被宣判恐成植物人 彰化醫院多管齊下奇蹟清醒

彰化縣女大生陳彥蓉(右)車禍後曾被醫師宣布「永遠不會清醒」,她和母親很感謝衛福部彰化醫院的照顧。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女大生陳彥蓉(右)車禍後曾被醫師宣布「永遠不會清醒」,她和母親很感謝衛福部彰化醫院的照顧。記者簡慧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彰化縣女大生陳彥蓉一年多前騎機車發生車禍,昏迷指數3,醫師評估後建議家屬要做好照顧植物人的心理準備,但今天陳彥蓉和母親參加衛福部彰化醫院「濟助貧病愛心義賣」活動,購買十多項義賣品,用行動回報彰化醫院。

部立彰化醫院今天歡慶成立五十四周年,23歲的陳彥蓉今天和母親開心採買小番茄、小錢包等物品,光是禦寒的毛帽就買了7頂;陳母說,部立彰化醫院過生日,「我們一定要來參加,感謝醫院醫療團隊的照顧,一切簡直像個『奇蹟」,沒有彰化醫院,沒有今天的我們。」

陳母表示,2020年8月間接到警方通知,陳彥蓉在台南市出車禍,她和家人趕到醫院,醫師告知陳彥蓉的左大腦開放外傷,恐傷及語言功能和右側肢體行動,更有可能永遠無法清醒,家人應有長期照顧的心理準備。

在台南住院29天,陳彥蓉被轉回衛福部彰化醫院,醫療團隊也作出和南部醫院同樣的診斷,要陳母和家人作出做照顧植物人的心理準備;陳母說,那天回家她哭了一晚,第二天仍帶著笑容到醫院,展開打一場看不到盡頭的仗,現在回望那段過程,深刻感受「為母則強」。

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表示,陳彥蓉剛到院時身體右側癱瘓,對外界刺激沒反應,幾乎喪失語言功能和理解語言的能力,對於人家問話,一概用豎起大拇指或「Give me five」回應,醫院給予語言治療、高壓氧治療、針炙、復健,做了快9個月陳彥蓉逐漸恢復理解語言和講話的能力。

曾孔彥說,長照不只適用高齡者,政府也應該提供給需要長照的家庭,陳母全副心力投入照顧愛女,承受最大壓力,醫院給予心理治療、陳彥蓉清醒後也定期做心理治療,醫療團隊會盡力幫助陳彥蓉復原,過著快樂生活。

長期照顧 植物人 外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