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赴陸移植要罰/「不想換有怨念的腎」她留台苦等

「我可不想換到有怨念的腎臟…」46歲的王小姐等待換腎七、八年,期間曾有人介紹她至中國大陸換腎,但她認為器官捐贈應是心甘情願的事,大陸器官來源不明,很多來自死刑犯,因不想用到枉死者的器官,她寧可等候也不 想至大陸換腎。

王小姐表示,她年輕時長期服用中藥,一次感冒發燒至診所就診,醫師給只給她退燒藥,但症狀持續惡化,到大醫院檢查時腎臟嚴重受損失去功能,從此必須洗腎

為了恢復正常生活,她在器官捐贈登錄中心留下紀錄等待換腎,2000年順利換腎,但不到五年就因排斥嚴重,腎臟功能變差又開始洗腎,登錄迄今已經等了八年多。

「不知得等到什麼時候?」王小姐說,曾經考慮過到中國大陸換腎,但跟其他病友打聽後,發現問題相當多;有病友至大陸換腎,術後沒幾天就因猛爆性肝炎客死異鄉。

王小姐說,器官捐贈應該是你情我願的好事,不能強求,如果換了來路不明的腎臟,腎臟上可能有著濃濃的怨念,她光想就覺得頭皮發麻。因此她選擇留在台灣等待換腎,只是等待者眾多,不知何時才會輪到她。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換腎 器官捐贈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