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優秀器官勸募表揚/社工師助圓夢 個管師遺愛6人

社工師邱依婷去年為同事完成大愛器捐。
社工師邱依婷去年為同事完成大愛器捐。
記者楊雅棠/攝影

「辰辰」是很有愛心的愛滋個案管理師,多年前便已在健保卡註記器官捐贈意願。沒想到意外真的降臨,她的父母忍住悲傷,毅然完成女兒心願,捐出她的器官幫助六人重生,讓辰辰的大愛在人間延續。

「第十二屆優秀器官勸募機構暨人員頒獎典禮」昨天舉行,嘉義長庚醫院社工師邱依婷是優秀器官勸募獎得主之一,她去年完成一項艱難任務,便是幫好同事辰辰完成大愛器捐。提及這段經歷,邱依婷忍不住紅了眼眶,表示捐贈者家屬無比的勇敢和大愛是她遠遠比不上的。

邱依婷表示,辰辰從小立志當護理師,家人多次勸她改行都不願意放棄,無畏外界以有色眼光看待愛滋感染者,她全心投入工作,更把感染者都當成家人。沒有想到,去年在上班途中,辰辰遇到車禍,傷重難治。

當醫療走到盡頭,邱依婷依著辰辰生前意願,與辰辰父母討論對大愛器捐的想法,雖然有諸多不捨,父母還是同意依女兒意願捐贈。

辰辰即將進入開刀房的前一刻,辰辰的爸爸突然脫口而出:「這是我最愛的女兒」,並在辰辰頭上留下深深一吻,深愛女兒的心情讓所有醫護人員動容,最後辰辰捐出心、肝、腎、眼角膜等,幫助六名陌生人展開新的人生。

邱依婷表示,在第一線從事醫療工作,對於生死常常會想:「人走了到底會留下什麼?」因此她除了盡力完成病人的心願,也以此為出發點,向病人和家屬推廣器捐,讓更多人有機會實現大愛。

器捐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