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器捐路跑 帶長輩運動防失智

2013年10月,第一屆的器捐路跑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起跑。
2013年10月,第一屆的器捐路跑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起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師提醒,重陽節別帶長輩吃大餐送禮物,最好陪長者一起出門運動,運動是公認降低失智風險的第一名。「第七屆器捐接力路跑」將於11月16日(六)於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歡迎大家共同參與,出門運動兼做公益,現場有生命教育感恩分享會,參加者有機會獲得Q版人像畫。

運動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對於65歲以上長者,世界衛生組織做出建議,每周有150分鐘中強度運動,每周75分鐘高強度有氧運動,每次運動持續10分鐘以上,若個人狀況允許,可以增加至300分鐘中強度運動或150分鐘高強度運動。

對長輩而言,有氧運動以慢跑與健走好處最多,可維持心血管循環,也能控制四高,高血壓、高血糖、高體重及高血脂,還能控制心血管、腦血管疾病及阿茲海默症的危險因子。

桃園長庚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徐文俊於今年永慶盃路跑時表示,運動後肌肉會釋出「伊麗絲素」,傳送到大腦可阻擋乙型類澱粉沈積,減少腦部放電,減緩認知障礙惡化,有助預防失智,長輩若能養成正確而持續的運動習慣,是老後健康生活的關鍵。

運動時若能與親朋好友一起參與,還能增加人際社交互動,更有效預防失智症。今年11月16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器捐接力路跑,分為3人家庭接力組、一般接力組,每人慢跑一圈只有2公里,輕鬆沒壓力;勇腳者也能報名個人組,一跑6公里,享受繞大安森林公園三圈的難得體驗。

現場還有捐贈者家屬及受贈者、醫療團隊的感人故事,也有醫師歌手楊博文現場演唱及復興美工高中生進行義畫Q版人像速寫,曾是受贈者的搖滾牛冰淇淋老闆楊鈞儀也在現場擺攤,讓參加者感受到滿滿的愛,傳遞大愛精神。

2019第七屆器官捐贈公益路跑

.主辦:台北市衛生局、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時間:11月16日(六)7時30分至12時

.地點: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兒童舞台區(台北市建國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

.報名官網:https://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4007&contentsn=20329

預防失智 失智症 器捐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