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造血幹細胞配對成功 海陸弟兄慷慨捐贈

34歲海軍陸戰隊士兵張侑翔參加造血幹細胞捐贈,配對成功,日前在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完成「周邊血幹細胞捐贈」。院方指出,造血幹細胞配對成功的機會,僅有十萬分之一。

服役於海軍陸戰隊六六旅的張侑翔表示,他從18歲起就有定期捐血的習慣,已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5年前,接觸到慈濟造血幹細胞捐贈資訊,完成驗血建檔。上個月底接獲醫院通知,配對成功,馬上向部隊請假,到醫院完成周邊血幹細胞的捐贈。

大林慈濟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李思錦表示,高危險性的急性白血病、地中海型貧血等血液性疾病的病人,在化學治療無效或復發時,移植造血幹細胞是另一線希望。目前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已完成國內外超過5000例造血幹細胞捐贈。

大林慈濟醫院臨床病理科血庫股股長謝建洋表示,周邊血幹細胞捐贈就如同分離術捐血一樣,以離心的方式將造血幹細胞分離收集於機器內,剩下的血液,將會立即從另一條手臂的留置針回到體內,每次收集所需的時間約6至8小時。

幹細胞 造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