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慈濟歲末祝福 女兒捐肝救父感恩醫療團隊

慈濟歲末祝福活動上,女兒捐肝救父的家屬們感恩大林慈濟醫院移植外科主任尹文耀(前排右一)和醫療團隊。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慈濟歲末祝福活動上,女兒捐肝救父的家屬們感恩大林慈濟醫院移植外科主任尹文耀(前排右一)和醫療團隊。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63歲彰化縣民林民農患有慢性C型肝炎、肝昏迷、嚴重腹水、食道靜脈瘤破裂出血、糖尿病、心臟瓣膜閉鎖不全等病,一直在北部治療,然而C肝導致肝硬化危在旦夕,必需換肝才能活命,最後轉院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移植外科,經主任尹文耀評估進行活肝移植。

孝順的子女爭著捐肝,最後由大女兒配對成功,在多科醫療團隊協助下,順利完成長達12小時的活肝移植手術,女兒捐出百分之60的右肝,圓滿心願。今天在醫院舉辦的歲末祝福活動,病患家屬在現場感恩醫療團隊。

尹文耀表示,由於病患的慢性C型肝炎導致肝臟長期處於發炎狀態,容易出現高肝門脈壓情況(指肝硬化,血液無法順利流進去肝臟裡),腹腔內許多靜脈血管擴張,加上沾粘相當嚴重,手術中要取出像苦瓜一樣的肝臟,又得小心避開周邊容易出血的血管,增加手術困難度。

大女兒林雪靜感恩尹文耀醫師及醫療團隊盡心救治爸爸,有這麼多人的愛,讓父親恢復得很好。剛出院的林民農無法到場,透過影片感謝證嚴上人創造慈濟,讓他能遇到這麼好的醫師。

今年慈濟歲末祝福由證嚴上人帶領醫院人員一起用虔誠的心感恩過去,以歡喜心迎接新的一年。歲末祝福後,證嚴上人帶領大家點傳心燈,期盼繼續秉持最初的信念為病人拔除病苦。

C型肝炎 移植手術 捐肝 換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