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器捐風暴/成大醫團隊 未驗出愛滋病毒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大愛滋器捐風暴滿3個月,當時籠罩在愛滋陰影下的成大移植醫療團隊,度過空窗期3個月,目前都沒有檢驗出愛滋病毒,總算心情放鬆許多。

「其實我們一直平常心看待」當初主刀、半身浸愛滋血水的醫師昨天表示,平安度過空窗期,「但沒時間辦party慶祝啦!」

3個月前國內發生首樁誤將愛滋病患者的器官移植到患者身上的重大醫療失誤,在不知情狀況下,醫療團隊將器官取出移植給5名患者,使患者染上愛滋,醫護人員因為大量接觸愛滋血水,也籠罩在感染陰影下,雖然立刻服用抗愛滋藥物,仍有風險。

當時主刀醫師第一時間獲悉愛滋風險後,仍認為在病患面前「沒有權利說自己是受害者」,團隊氣氛低迷,仍強打精神應付後續問題。

由於愛滋病從感染到發病,約有3個月的空窗期,期間醫院多次對團隊中的醫護人員進行檢驗,結果都是陰性,而主刀醫師一度口腔有傷口,讓大家緊張起來,但未發現進一步感染症狀。

「雖然空窗期過了,但不代表一定沒問題,只是機率降到最低」,醫護人員壓力暫解,但仍要繼續治療患者的相關問題,「仗還要再打下去」。

空窗期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