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38歲單親媽大愛讓女兒器捐 8個家庭重生

張媽媽(右)忍痛替女兒做了器捐決定,讓8個家庭重獲新生。
張媽媽(右)忍痛替女兒做了器捐決定,讓8個家庭重獲新生。
記者趙容萱/攝影

38歲的單親媽媽張春英在市場當小販拉拔女兒長大,去年4月因腦部動脈瘤破裂腦死,她的媽媽想到她個性熱心助人,忍痛將她的器官捐贈,共捐出心臟、肝臟、腎臟、皮膚、骨骼及眼角膜,讓至少8個家庭重獲新生。

台中榮總昨天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會,邀請捐贈者家屬及受贈者、家屬出席,感念捐贈者及家屬無私大愛。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 ,全國約有9519人等候器官移植,台中榮總截至目前已有467位捐贈者選擇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張媽媽說,她很欣慰女兒的大愛可以幫助很多家庭免去喪失親人的痛楚,女兒辭世到今天剛好滿一年,她在女兒辭世後,努力爭取外孫女扶養權,戶政事務所、法院每每問及原因,都讓她紅了眼眶,終於在上個月爭取到外孫女扶養權,她會好好把外孫女拉拔長大。

張媽媽指出,女兒從小貼心,見家裡經濟不寬裕,高中畢業就出社會工作、早婚,離婚後怕她擔心,在市場當小販,獨力拉拔女兒長大,生活雖清苦,但為人熱心,樂觀積極,常對貧困者伸出援手。

張媽媽表示,她雖然不捨女兒的離開,但如果真的必須放手,她想到很多等待器捐病患的父母正在為子女焦急,她幫女兒做了器捐的決定,讓女兒以另一種形式繼續活在別人的生命中,沒有遺憾的善終。

器官捐贈 動脈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