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大愛!小兒麻痺男癌逝器捐 妻:這是他最後願望

童綜合醫院醫護團隊一同在病房內鞠躬,感謝林先生的大愛精神。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童綜合醫院醫護團隊一同在病房內鞠躬,感謝林先生的大愛精神。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大愛!52歲林先生是名小兒麻痺患者,但從不因身體不便對人生絕望,每天樂觀生活,並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2011年他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積極抗癌近7年,日前因病情惡化離開人世,家屬尊重其遺願,將一對眼角膜捐出,留給有需要的人。

林太太說,先生20多年就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罹癌後因為多數器官損壞,最後只剩一對眼角膜可捐贈,日前他離世後,尊重他的遺願捐出,「這是他最後的願望,也是很有意義的事,希望能將他的愛散播給更多人。」

林先生病逝後,長期照顧他的護理人員十分不捨,為了感謝他到人生盡頭還貼心為別人著想,且無畏身體上的缺憾,努力活出精采人生,童綜合醫院醫護團隊一同在病房內鞠躬,感謝林先生的大愛精神。

童綜合醫院自民國93年起,迄今已完成了74例腎臟移植與29例肝臟移植,105年更成立器官移植中心,擴大服務有意願進行(五親等內)的活體器官移植,迄今順利完成3例活體腎移植,以及9例活體肝臟移植手術,圓滿達成親屬間器官捐贈、移植的心願。

林先生捐贈的眼角膜。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林先生捐贈的眼角膜。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小兒麻痺 器官捐贈 神經內分泌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