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研究:接受老人捐贈器官 不影響存活率

最新研究顯示,老年人捐贈的器官也能正常運作很多年,年齡不應作為高齡器官捐贈者的限制。
最新研究顯示,老年人捐贈的器官也能正常運作很多年,年齡不應作為高齡器官捐贈者的限制。
圖/shutterstock

最新研究顯示,老年人捐贈的器官也能正常運作很多年,年齡不應作為高齡器官捐贈者的限制。這項研究或幫助正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更早找到配型成功的器官,尤其對於腎臟移植患者來說,接受老年人捐贈腎臟的存活率很高。

聖地牙哥的特勒從不認為自己老了,她可以依然進行潛水和環球旅行,學習義大利語也不在話下。當這位活潑的76歲老人去年由於突發性腦出血去世時,沒有人質疑她是否符合器官捐獻的資格。

但事實是,來自高齡捐獻者的器官,包括角膜、腎臟、肝臟和各種組織等,很少被使用。器官取得與移植組織(OPTN)數據顯示,美國2015年約有9079位已故器官捐贈者,僅618位為65歲及以上的人。

專家表示,全美約有12萬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但由於美國政策通常對捐贈者年齡設限,減少了器官捐獻數量。

這種情況或將迎來改變。義大利都靈大學(University of Torino)最新研究顯示,年齡不應作為老年器官捐獻者的限制,尤其是對於腎臟捐獻者來說。

研究人員調查了2003至2013年間約650名接受腎臟移植者,為他們捐贈腎臟的已故捐獻者年齡從50歲到80多歲不等。這些患者術後存活率很高,即使接受來自年齡最大的捐獻者的腎臟,器官功能術後也恢復的很好。

該研究發現,進行器官移植的患者在五年內的存活率很高,達到88%至90%,包括265名從70歲以上捐贈者處獲得腎臟的患者,以及27名從80歲以上捐贈者處獲得其他器官的患者。

器官捐贈 腎臟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