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甩汙名 專家:陸器捐機制要透明化

大陸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移植後,大愛捐贈成長快速,目前每百萬人有二點多人捐贈,捐贈者平均每人捐出三點四個器官。
大陸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移植後,大愛捐贈成長快速,目前每百萬人有二點多人捐贈,捐贈者平均每人捐出三點四個器官。
圖/shutterstock

大陸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移植後,大愛捐贈成長快速,目前每百萬人有二點多人捐贈,捐贈者平均每人捐出三點四個器官。專家指出,建立公開透明的捐贈管道與分配機制,擺脫器官賣買的汙名,是大陸未來的一大挑戰。

大陸國家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郭燕紅昨天指出,全世界幾乎都面臨器官供給不足壓力,醫療進步與醫療費用的現實考驗。大陸換肝費用大約是美國十分之一,政府高度重視器官移植,期望從捐獻到移植,建立有中國特色的人體器官捐獻體系,完成器官來源轉型,更希望讓有愛心捐出器官者不背負買賣器官的壓力。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董家鴻也說,大陸以前以死刑犯器官為肝臟移植主要來源,使大陸肝臟移植成績難以得到國際認可。自去年全面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後,希望建立器官分配和共享系統,使需要肝移植的病患能公平地獲得器官,也可以讓大陸的器官移植走上國際舞台。

董家鴻說,從歷年發展趨勢來看,大陸活體肝臟移植例數逐年增加,去年案例最多,達四二五例,但屍體肝移植數量增加更多,去年是二二一二例,占百分之八十三點五八。他也說,屍體肝臟移植的數量增加取決於器官捐獻,大陸大愛總捐贈數量在短短幾年內從無到有,去年為二七六六例,僅次於美國和巴西。

據了解,大陸目前禁止器官買賣,但對於死後捐出器官者提供喪葬補助,約人民幣八萬到十萬元,對於經濟狀況不好的民眾,可能成為誘因,加上國家力量支持,未來大愛捐贈成長率應會持續增加。

肝臟移植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