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脫油減鹽健康美味料理,SHARP HEALSIO 水波爐,一爐多菜輕鬆搞定

SHARP新好男人HEALSIO part 2水波爐廚藝教室活動圖。
SHARP新好男人HEALSIO part 2水波爐廚藝教室活動圖。

聽健康

00:00/00:00

營養師健身教練、有氧老師們的體態和身材超完美的,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

很好奇啊!是不是有什麼增肌減脂懶人食譜和飲食攻略?參考他們的健康食譜一般人能做得出來嗎?會不會很麻煩很耗費時間,有辦法每天變化菜單嗎?這次SHARP新好男人HEALSIO part 2水波爐廚藝教室活動,一次邀集九位優質好男人,為大家親自體驗、示範和分享,讓他們告訴你,如何做到能攝取完整營養素、脫油減鹽熱量低,而且還能快速做出多樣變化吃不膩的料理秘訣。

六道料理都由水波爐製作:

1. 香料脆穀片烤雞柳條

2. 法式檸檬香草紙包魚

3. 黑糖豆漿布丁

4.蕃茄瑪格麗特全麥Pizza

5.地中海白花椰佐油醋鷹嘴豆沙拉

6. 松露炙燒牛排佐有機蔬菜

六道料理示意圖。
六道料理示意圖。

SHARP HEALSIO水波爐製作的松露炙燒牛排佐有機蔬菜。
SHARP HEALSIO水波爐製作的松露炙燒牛排佐有機蔬菜。

美味和健康真的能並存嗎?

健身教練Mino提到過於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在面對滿屋子的油煙和繁瑣的烹飪步驟時,有時候真的無法花太多時間去追求美味和健康。

活動當天他使用了集微波、氣炸鍋和烤箱多功能於一身的SHARP HEALSIO水波爐,它擁有上烤下蒸雙功能,能同時做出兩道菜,再加上智能烹飪一鍵功能,輕輕鬆鬆不用花太多時間。健身教練冠宇也用了水波爐,一口氣做出法式檸檬紙包魚松露炙燒牛排、香料脆殻片烤雞柳條、黑糖豆漿布丁等精緻的餐點,真的只用一台水波爐就能做出飯店級的料理,少油低鹽,健康美味好吃,最重要的蛋白質完全攝取到。重點是,一機多功,既節省時間又節省廚房空間。

SHARP HEALSIO水波爐的一爐多菜,上烤下蒸。
SHARP HEALSIO水波爐的一爐多菜,上烤下蒸。

健身教練Mino一鍵搞定多道料理。
健身教練Mino一鍵搞定多道料理。

健身教練冠宇使用SHARP HEALSIO水波爐。
健身教練冠宇使用SHARP HEALSIO水波爐。

營養師們在意的保留食材營養素又是如何做到呢?

營養師Adam提到身為營養師的他,一直都在找尋能更多保留營養的烹調方式,SHARP HEALSIO這台水波爐利用水波加熱方式,能創造低含氧的環境,讓易氧化的營養素較不易受到破壞,且過熱水蒸氣快速進入食材,讓營養素留存在食材中,不因長時間加熱導致營養素被破壞,烹調出來的料理,不只好看好吃,也能讓我們的身體因此吸收到更多的營養素。

同樣是營養師的Kenny也提到,過熱水蒸氣是健康美味烹調關鍵技術,徹底均勻加熱,沒有過焦或不熟的困擾,能快速逼出食物中油跟鹽分,並保留食物的原味與鮮甜,品嘗到食材純正的滋味。料理也超簡單,只要將食材備好,調味一下,放入水波爐中,按下智能烹飪設定就可以。

營養師kenny的成品。
營養師kenny的成品。

自嘲不太會料理的有氧老師小智說他在家做料理總是弄得一身狼狽才能完成,在體驗SHARP水波爐後才發現,原來做料理可以如此優雅、輕鬆以及吃的健康又美味!而且最讓人驚艷的是口感部分,炸物的酥香、蒸烤的軟綿及煎烤的脆Q居然在SHARP水波爐一機可以呈現出全部。完全被它的簡單、快速及健康出好菜的美味效率折服。

小智老師對於炸物的香酥非常驚豔。
小智老師對於炸物的香酥非常驚豔。

連網紅鮭魚,原本並不看好牛排經水波爐烹調後的口感,在當天親自體驗水波爐的250度過熱水蒸氣烹調時水蒸氣放熱在牛排表面,以此達到類梅納反應的效果,而穿透食材的水蒸氣又能將食材煮熟但又不會過熟,不但外殼焦脆,切開牛排的一瞬間完美的粉色肌紅蛋白映入眼簾,入口後一點也不輸高級牛排館的口感,讓他徹底對水波爐改觀。另外,對於不擅料理的人來說,SHARP水波爐有雲端食譜APP,按照APP去準備食材以及烹煮順序即可,食譜APP還有連結健康食材箱直接寄到家裡,簡直是廚房裡的神幫手。

網紅鮭魚參與活動使用水波爐烹調。
網紅鮭魚參與活動使用水波爐烹調。

SHARP新好男人HEALSIO part 2水波爐廚藝教室活動。<br />記者余承漢 攝影。
SHARP新好男人HEALSIO part 2水波爐廚藝教室活動。
記者余承漢 攝影。

了解更多:SHARP HEALSIO水波爐

責任編輯:吳依凡

營養師 牛排 營養素 烹調 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