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戒菸省錢!戒菸二年多存了50公斤硬幣,不買菸來換26.4萬元金條

戒菸二年多,存了50公斤50元硬幣。圖/取自萬金銀樓臉書
戒菸二年多,存了50公斤50元硬幣。圖/取自萬金銀樓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在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日前臉書專頁分享「戒菸換金條」的故事。原來是有珠寶銀樓分享,老客人要買金飾,扛了一箱50元硬幣,然是他戒菸兩年多的成果。這箱50元硬幣連同箱子超過50公斤,換了重達一兩的金條共四條,價值新台幣26.4萬元。董氏基金會大力宣導戒菸,戒菸還可送金條給家人,實是太划算了。

戒菸二年多 存了50公斤50元硬幣

位於嘉義市的萬金珠寶銀樓於臉書專頁中,以「意外收穫」分享這個戒菸換金條的故事:

「今天早上來了一個老客人要買金飾,問我們50元硬幣收不收?(他說數量有點多),我說是台幣都收,他回到車上推了一箱硬幣過來,我知道今天有一場硬仗要打。

客人說這是他這兩年多來戒菸的成果,平日把剩下來的煙錢存起來就有這麼多了,他來我家之前還有秤一下這些錢有多重,全部含箱子50幾公斤,經過3個小時的清點與確認真偽,客人最後換了4條1兩金條回去送給支持他戒菸的家人作為紀念。」

看到銀樓貼出這樣的訊息,網友紛紛留言:「超猛的戒菸收入」、「這個數量的硬幣還真壯觀」,有人非常肯定:「太有意義了! 戒菸換到金條與健康。」還有人說「這個太療癒了。」

董氏基金會 戒菸有助省錢圓夢

「董氏基金會華文健康網」說明戒菸有許多理由,其中一個便是「省錢圓夢」,歡迎吸菸者算算自己在購買菸品上,已經花了多少錢呢?不只菸品,還有買打火機、菸灰缸等花費,萬一不小心燒壞寶貝衣物或用品,加上耗損的時間,還真是難以數計。

在歐美,戒菸後壽險保單還可以省50%保費。根據英國人壽保險公司「人生搜尋」(Life Search)指出,以30年壽險保單為例,可以省下台幣約41萬2000元。每天吸40根的菸槍如果戒菸,25年期的十萬英鎊房貸更可以提早14年還完,利息省下新台幣290萬元。

如果現在戒話,可以順利地累積一筆存款,適逢國境解封,可以全家出國旅行,甚至作為購屋、買車、為家人投保、累積重要的生命回憶、完成年輕以來的夢想。戒菸,就趁現在。

●算算你在菸品上花了多少錢:https://reurl.cc/2m2MXO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戒菸 董氏基金會 菸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