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詹雅雯首揭罹患帕金森氏症病因 竟是因從小接觸這毒物

詹雅雯上節目首揭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原因。圖/年代提供
詹雅雯上節目首揭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原因。圖/年代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年代「那些年。那些歌」首集邀請台語歌后詹雅雯,即使抱著病體也要力挺情同姐弟的主持人陳國華。詹雅雯在節目上首度透露罹患帕金森症的原因,是因為從小分擔家計到洗衣廠當女工,受毒物殘留影響而發病,但也因為生病這契機,父女倆終於解開多年心結,讓詹雅雯喜極而泣。

詹雅雯兒時家境貧苦,為了分擔家計,14歲就到洗衣廠當女工,長期和漂白劑、硫磺接觸,導致毒物殘留致使腦部病變,更因此對爸爸不諒解,「我早上八點上班到晚上,還要上夜校,累到趴在地上睡著,爸爸都不曾跟我講一句辛苦了。」直到身體出狀況後,爸爸才抱著她說:「我讓妳太歹命,辛苦了,妳要加油,一定要保重!」詹雅雯才明白爸爸不是不愛她,解開多年心結,在節目中潸然淚下:「一切都值得了!」

詹雅雯患病後體力大不如前,仍靠著意志力5度攻蛋,在演唱會上連唱55首歌,且場場爆滿。陳國華說演唱會當天自己坐在搖滾區,一轉頭都是6、70歲的阿公、阿嬤在尖叫,一個比一個大聲。詹雅雯笑說搖滾區有位每場演唱會都到的90幾歲鐵粉阿嬤,跳起來尖叫鼓掌,大喊:「雅雯我祝妳吃到120歲!」讓她相當感動,很高興自己的歌聲為長輩們注入活力。

腦部病變 巴金森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