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日調味盒不耐熱 綠茶農藥超標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日本知名零售業者大創(DAISO)百貨,輸台調味盒因耐熱測試未通過,不符合國內標示法規,必須退運或銷毀;另外,日本飲料知名品牌伊藤園,輸台綠茶因農藥賽果培不符殘留標準,禁止進入台灣市場。

台灣大創百貨公司5月9日申請調味盒進口,製造廠或出口商名稱大創產業株式會社,貨品分類號列3924.10.00.20.1,製造商代碼廣島,總重1.43公斤,食藥署檢驗後發現,耐熱溫度與現品標示不符,導致形狀變形。

台北市恩旺貿易公司於6月4日申請伊藤園綠茶進口,牌名ITOUSONO,製造廠或出口商名稱伊藤園株式會社,貨品分類號列0902.10.00.00.7,製造商代碼東京,經食藥署檢驗農藥賽果培0.45ppm,不符和合我國法規0.10ppm限制。

農藥賽果培是系統性殺菌劑,進入胃部後達到殺蟲效果,世界衛生組織的毒性分類中,沒有將賽果培列為第二分級;動物實驗得知,賽果培可在48小時候,透過糞便和尿液排出體外,但台灣食藥署與農委會都有殘留與使用管制限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綠茶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