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湯塊含添加物 恐增肝腎負擔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高湯塊方便好用,但部分高湯塊鈉及味精含量高,即使宣稱天然成分做成高湯塊,為了保存仍會放進食品添加物。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有些高湯塊雖使用合法食品添加物,但過量攝取,也可能增加肝、腎負擔。雖然久煮對不耐熱的營養素如維生素C、E容易流失,但蔬果中仍有非常多種耐熱的營養素,甚至很多營養成分人類都還未知。

熬湯耗錢耗時 加湯塊省很大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陳秋雲、張明慧/連線報導】

鼎王麻辣鍋創辦人陳世明坦承在火鍋湯底加了雞湯塊提味,湯底也被媒體驗出重金屬,火鍋業者一點都不意外,認為鼎王只是第一炮而已。

火鍋業者張先生表示,火鍋湯底若含中藥材,由於藥材幾乎都來自大陸,難保沒有農藥殘留與重金屬,熬製出來的湯底有重金屬「很正常」。

張先生說,火鍋湯底加雞湯塊調製,也行之有年,為的是節省成本與時間,像豬大骨或雞骨湯的成本並不高,但熬湯耗時,瓦斯費開銷大,加雞湯塊做湯底,成本比熬煮省三分之二。

※延伸閱讀》


‧鮮雞精、雞湯塊取代鹽 還是會納過量


‧煮菜放味精(鮮味劑)安全嗎?


‧想讓湯、菜更鮮甜 營養師教撇步


‧備齊13種香料 自製天然麻辣鍋底

雞湯 添加物 營養素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