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食品添加物/結著劑 腎臟病殺手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用途:讓肉品等食物結合在一起。

成分:焦磷酸鉀、焦磷酸鈉等磷酸鹽類。

常添加食物:魚丸、肉丸、漢堡肉、重組牛肉等。

專家的話:結著劑有助小碎肉黏合在一起,例如魚肉、肉品可結成魚丸、肉丸,或是過去業者使用的重組牛肉,也可能使用結著劑,將肉塊黏在一起。

結著劑主要成分是磷酸鹽類,包括焦磷酸鉀、焦磷酸鈉等。在腎臟科醫師看來,腎臟病患最好不要食用太多添加磷酸鹽類的食物。原因主要是「磷」須經由腎臟排出,對腎臟功能已經不好的患者,更是一種負擔。

腎功能不好、洗腎患者,磷更排不出去,會導致血液中的鈣離子降低,恐出現便秘、抽搐、抽筋,嚴重還會引起心律不整。

健康疑慮:磷需經由腎臟排出,容易對腎臟造成負擔,提醒有腎臟病的民眾,盡量避免攝取可能含有結著劑的魚丸、肉丸等食物。

磷酸鹽類食物每天吃太多,也會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患,盡量不要吃太多魚丸、肉丸等,若吃了上述食物,最好暫時避開花生、起司、乳酪等高磷食物。

諮詢專家: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 整理:記者陳麗婷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