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防曬乳含銳鈦礦 危害皮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防曬乳常含有一種「二氧化鈦」奈米成份(TiO2),義大利杜林大學研究團隊近日在美國化學學會所出版的「化學毒物學研究」期刊發表研究指出,二氧化鈦有兩種常見形式,其中一種材質為銳鈦礦,這種材質所生產的二氧化鈦一旦沾附皮膚,不但難以清洗,且容易損害肌膚外層組織,就算接觸低量紫外線也會產生自由基,對皮膚健康造成影響。

義大利杜林大學法蘭切斯可‧圖爾奇研究團隊指出,一般人多半認為二氧化鈦很安全,不會穿透肌膚,所以這種成份大量使用於各量化妝品、防曬產品。不過有些研究發現,這種成份雖然可以保護肌膚,阻隔紫外線傷害,不過二氧化鈦若接觸到紫外線,可能產生毒性反應。研究人員為了找出更安全的二氧化鈦原料而進行研究實驗。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紫外線 防曬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