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庫賈氏症病例倍增 醫界:可能與美牛相關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庫賈氏症家屬認為國內對此症的認定草率,神經內科醫師表示,散發型或新型庫賈氏症認定上確實有困難,因病例過少,加上大家對此症的恐慌,所知有限。

但多位醫師都認為,如美牛真的有狂牛的危險,「即使機率只有一點點」,站在防疫的角度上都不能輕易讓美牛進口。

台南市立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俊憲過去曾診斷過庫賈氏症,他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目前已可認定散發型或新型,但仍需要家屬的配合,進一步採檢才能確定,如光靠症狀,診斷確實有困難,病例實在太少,了解不多。

國內庫賈氏症權威、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則在最近表示,近年庫賈氏症的病例較以往倍增,不能排除與開放美牛進口有關的可能,引起醫界重視。

署立台南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黃英哲表示,為避免國人食用狂牛症汙染肉品而傳染到新型庫賈氏症,衛生主管與醫療單位「應盡力針對病例去採證、追蹤」,看到底與狂牛有無關連。

內科 狂牛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