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飼料添工業用毒 環署:把關大漏洞

【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湯雅雯/台北報導】

國內再爆食品安全危機,豬雞飼料傳出添加工業級硫酸銅,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整個把關流程出現大漏洞」,環保署將強化管控措施,農委會也表示會加強查驗一百廿家飼料廠。

農委會表示,去年十二月接獲檢舉,豬雞飼料被摻入工業用硫酸銅,農委會隨即追查六家向昶昕進貨的化工廠,其中一家沒有飼料製造及輸入的登記證,卻違法賣硫酸銅給下游四家飼料廠,已開罰一萬八千元、封存一點四噸的硫酸銅,並追查這四家飼料廠。

農委會表示,被環保署稽查的昶昕實業並沒有生產飼料用硫酸銅,也未直接賣硫酸銅給農民。農委會畜牧處科長王忠恕說,農委會採樣這四家飼料廠的重金屬含量,檢出台中飼料廠「中美嘉吉」的飼料中鉛含量超標,恐怕就是摻了工業用硫酸銅。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李春進說,全案在去年底由北市府移送地檢署調查,但礙於「偵查不公開」,農委會未對外公開,也堅持不透露廠商名稱。

農委會表示,這兩年抽檢飼料,不合格率約一成,以鋅、銅重金屬超標最多。未來將加強查驗飼料廠。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