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19種具食安疑慮化學物質 列關注化學物

環保署原鎖定列管57種具食安風險的化學物質,但至今仍有19種還未預公告。環保署化學局今天指出,剩下的化學物質會在毒管法修正後,列管為關注化學物質。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修正草案」案及委員陳宜民等18人擬具「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案。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針對剩下未列管的化學物質質詢環保署。

許淑華指出,57種有食安疑慮的化學物質已經有11種是有相關法令管理,去年也公告了13種,剩下的33種什麼時候可以公告?

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長謝燕儒指出,今年2月已預告了14種化學物質,剩下的化學物質毒化物特性較不明顯,雖然有食安疑慮,但不見得是毒化物,預估在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修正後,列為關注化學物質公告列管。

根據毒化物管理法修正草案,關注化學物質定義是指除了毒性化學物質以外,基於國內外關注的民生消費議題,具有內分泌干擾素特性或其他危害性之虞的化學物質,並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者。

謝燕儒在委員會休息時間時受訪指出,關注化學物質具有毒性化學物質以外的腐蝕、爆炸等非毒性特質,在管理方面會有部分準用,並就特性採不同管理方式。

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評估管理組組長許仁澤指出,還未列管的化學物質包含曾引發鹽酥雞毒椒鹽案的碳酸鎂、甲醇、小蘇打等。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