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到日本買馬油?這款含藥卻未查驗登記 需受罰

食藥署公布最新化妝品查驗報告,抽驗130件,21件不合格,包括日本馬油、泰國除毛膏、韓國防曬隔離 CC 霜等等,其中除毛膏還疑似含有國內禁用藥用成分。提供/食藥署
食藥署公布最新化妝品查驗報告,抽驗130件,21件不合格,包括日本馬油、泰國除毛膏、韓國防曬隔離 CC 霜等等,其中除毛膏還疑似含有國內禁用藥用成分。提供/食藥署

不少國人出外旅遊習慣購買當地美粧產品,不過,這類產品常含有藥用成分,需小心使用。食藥署公布最新化妝品查驗報告,抽驗130件,21件不合格,包括日本馬油、泰國除毛膏、韓國防曬隔離 CC 霜等等,其中除毛膏還疑似含有國內禁用藥用成分。

食藥署簡任技正曾素香表示,母親節將至,許多子女常送媽媽美粧產品,為此,食藥署加強抽驗市售化粧品,106年1至3月間受理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檢警調及關務署等單位送驗化粧品,共計130件,檢驗結果21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6.2%。

其中20件產品檢出含藥成分,雖然國內允許使用,但業者並未依規定辦理查驗登記。另一件為網路販售「泰國Mistine除毛膏」,外包裝標示有除毛成分及功效,疑似添加了國內未經許可的藥品。

進一步分析,20件未依規定申請許可證化粧品,包括10件防曬劑、4件染髮劑、1件燙髮劑等,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不論國內製造或國外輸入的含藥化粧品,都須向食藥署申請查驗登記,取得核准許可後,方可上市販售。

至於國別,前幾名則為印尼、韓國、日本,曾素香指出,最近韓國化妝品很夯,但這次違規產品中就有六項來自南韓,依規定含藥化粧品未事前申請核准者,業者將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

至於泰國除毛膏,屬於未經許可擅自輸入藥品,涉違反藥事法,刑責更高,業者恐將面臨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億元以下罰金。

化妝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