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養生先養心 用幸福抗癌

先父在民國59年時經常會打嗝、吞嚥不順暢,起初認為是胃嘔氣上逆,僅服胃藥並不以為意,後來經耳鼻喉科醫師診斷為食道癌,由於無法開刀治療,2年後即因吞嚥困難亡故,享壽66歲。

不料,屋漏逢連夜雨,先母又於民國65年罹患乳癌,經手術切除外加化療,當時醫師診斷可有5年存活的機率,卻因癌細胞轉移肺,日夜咳嗽不止,在71歲往生。

由於父母親先後因癌症過世,難免談癌色變!依中醫觀點,起居、飲食不正常是癌症產生的最大原因,中醫問證:一問飲食、二問便,就道出它的重要性。近來,台灣爆出黑心廠商的食安問題,危害國人身體健康,擊潰人體的自然免疫系統,才造成癌症高居不下。

因此,我特別注意自己及孩子們起居養生的重要性。早餐用果汁機將多種中藥材、水果、鮮乳打成活力湯飲用。時時提醒自己:養生必先養心,動怒傷肝,肝損百病生,因此要平心靜氣,處處與人為善,不計較、不怨恨、少生氣。

此外,養成規律生活,晨早在學校行走、拉筋八段錦、柔力球運動、拉二胡、唱歌,保持心情愉快;夫妻相互經絡按摩,讓氣血通暢;全家不生氣、能吃、能睡、排便正常。幸福滿堂就是最佳抗癌良方。

養生 中醫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