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台灣肝病根除 扶輪送愛到台東

好山、好水的台東,居民的平均歲數卻是全台最短,在扶輪社的經費挹注下,4月起持續1個月在太麻里、金峰及大武各村,進行全面性的免費保肝篩檢,公益代言人胡德夫昨天也現身說法,強調肝炎肝癌檢驗的重要性,呼籲民眾踴躍參加。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表示,偏鄉民眾較習慣尋求來路不明的偏方保肝,沒有定期追蹤檢查,因而延誤治療的契機。肝基會將在台東縣大武鄉、金峰鄉及太麻里鄉各村,進行為期1個月的偏鄉肝炎及肝癌篩檢活動,預計可供3000人進行檢驗。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縣民平均壽命是全台最短,為了縣民的健康,縣政府近年來積極創造經濟及就業機會外,也推動節酒計畫,希望減少事故發生率,他感謝肝基會和扶輪社的支持,讓大武、金峰及太麻里等鄉鎮的民眾有免費肝炎及肝癌的篩檢機會,讓縣民更健康。

主辦單位也邀請台灣民歌手胡德夫擔任活動代言人,他用低沉渾厚的歌聲,唱出對故鄉及台東縣民的愛,並現身說法,他強調除了進行篩檢外,還要定期追蹤,不聽信來路不明的偏方,才是健康的做法。

主辦單位表示,只要年滿25歲以上的民眾,攜帶身分證件,不需空腹,在指定時間到指定地點,即可免費接受篩檢。詳細時程及相關疑問,可撥打0800-000-583免費諮詢專線查詢。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肝炎 肝癌 偏方 保肝 肝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