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一日罹癌 莫忘終生追蹤

罹癌的朋友都會和我一樣,從最初充滿「為什麼會是我?」的不平與質疑情緒,逐漸轉化為認命的態度,然後強忍著治療過程中的痛苦,幸運的人最後才能迎接重生的喜悅。3年前,癌症雖然復發,但我因受到法鼓山聖嚴師父「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的啟發,徹底體認這是抗癌人生不可少的心理建設,只要堅定信心,沒有戰勝不了的病魔。

15年前,我在停經後因間歇性出血被診斷出罹患子宮內膜癌,由於已過生育年齡,於是接受子宮全切手術,事後切片化驗確證實是最初始的癌化,完全不需電療及化療,只需繼續驗血追蹤CA125的指數即可,而我也一直認真聽從醫囑定期驗血與門診,一晃眼10年都平安無事。

誰知,就在心情放輕鬆並且接手幫忙夜間照顧外孫的壓力下,身體不堪負荷,蠟燭兩頭燒的結果,免疫系統崩盤,竟導致骨盆腔內又長出一顆4公分大的腫瘤,雖然立即動了手術,但這次卻不再那麼幸運,我接受近一年的電療與化療痛苦過程,最後才走出陰霾。

由於癌症復發是在婦科器官全切之後的12年後出現,連醫師都覺得不可思議,因此我同意醫院將這個案例列入教學研究對象。不過,這也提醒曾經或正在抗癌的朋友,務必切記「一日罹癌、終生追蹤」的必要性。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停經 子宮內膜癌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