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熬過癌症 活得更健康

返回工作崗位後,同事們關心我的病情,而我最常回應的一句話就是:「總算都熬過去了。」

去年農曆春節前,醫師診斷我罹患乳癌第三期,當時唯一的念頭就是捨不得離開老公,也心疼老公接著要照顧我必定很辛苦。

當大家正開心地準備過年,我的心情卻十分沮喪,於是編了謊言缺席回娘家的聚會,不想破壞大家歡樂的氣氛。

所幸,醫師給我很大的信心,我也很信任醫療團隊,這期間共經歷2次手術及術前,術後共14次的化療,接著31次的放療,由於化療造成的掉髮、體力衰弱,以及右乳全切的歷程,讓心情跌到谷底,尤其放療後期破皮嚴重,疼痛指數破表,苦不堪言。

整整一年的治療與休養,我終於重回職場,感謝兄弟姊妹在我罹癌期間給我很大的溫暖,還有同事、同學、朋友的關懷,陪伴我度過辛苦的抗癌日子,讓我無比感動。

為何會罹癌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熬過來了。感謝老公悉心照顧及陪伴我親近田野山林,不但減緩壓力,心情也放鬆不少。

一場大病,讓我體驗到家人和健康的重要性,以前我討厭運動,喜歡吃肉,不愛喝水,個性太急,求好心切,如今這些都慢慢改了,身體也比從前健康,大家都稱讚我氣色好。

聖經說:「發生就是恩典。」因為罹癌,讓我更珍惜此刻的幸福。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放療 掉髮 乳癌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