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94歲生活能自理 多虧骨科醫師陳加憲術後嚴格要求

作者(左)與陳加憲醫師合影。圖/王傳世提供
作者(左)與陳加憲醫師合影。圖/王傳世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七年前,當時我的脊椎第四、五節間之軟骨發生病變,躺著痛、站著痛、走路也痛,甚至過馬路都有困難,求診雙和醫院骨科陳加憲醫師。陳醫師說,目前最好的治療方法是在患部裝設支架,這樣神經不會被壓迫,疼痛也會跟著消失,我當下直問:開刀有風險吧?他也很直接的回我:有。

對於手術,我及家人心中的擔心可想而知,但基於「長痛不如短痛」,還是決定接受開刀一途,詳細情況早已淡忘,但有兩點依舊刻骨銘心。

一、辛勤關照、要求嚴格:當時完成手術後、如何回到病房我不清楚,醒來時已是次日清晨,陳醫師來查房,隨即指示:「下床走走。」在家人協助下、我勉強起床,依靠輔具從病床走到房門口,來回不到5公尺,我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離開前他又說「今天要再走兩次,就可以準備出院囉。」足見他對於手術成果信心滿滿。

二、管的多、負責到底:術後次日陳醫師面諭,戴背架、多走動,平日推輔車嚴防跌倒。多年來,我都依令奉行,每次回診他也關切我是否執行「日行萬步」。

再過三個月,我將滿94歲,對於脊椎裝有六個支架竟無任何感覺,手術成功不在話下,而我的身體健康狀況比之前更好,仍能生活自理、安享晚年,陳加憲醫師位居首功,謹此表示衷心感謝之意。

神經壓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