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揪出媽媽罹骨隨炎!謝景祥醫師過年不忘顧病人,病情化險為夷

謝醫師是唯一親自動手、仔細看我母親腳趾頭的醫師。圖/讀者提供
謝醫師是唯一親自動手、仔細看我母親腳趾頭的醫師。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一定要在這裡好好感謝這位仁醫。剛開始,我母親只是左腳大拇趾有點腫痛,以為長了「雞眼」,看了兩家皮膚科、兩家整形外科和一家骨科醫院,非但沒有醫好且更加惡化。最後,醫師說可能要「拿掉」,當時真的無法接受。

經朋友介紹來到陽明醫院,請謝景祥醫師幫忙。謝醫師是唯一親自動手、仔細看我母親腳趾頭的醫師,而且沒帶手套,他看過X光片後斬釘截鐵地說:「這是我們骨科醫師最討厭的『骨髓炎』。」接著說:「伯母,妳一定看過很多醫師對不對?治療這個很麻煩的,一定要賠錢了。沒有關係,我來幫妳,需要住院喔!至少要住一個月以上,如果會好就阿彌陀佛了。」

聽了這番話,我們百感交集。隔天馬上住院開刀,第一次傷口癒合不佳,再開第二次刀清創,打抗生素打到全身起紅疹,但都在謝醫師的細心照顧下,化險為夷。這是我第一次在醫院中度過除夕夜和大年初一,也讓我看到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謝醫師還在醫院照顧病人,很令人感動。

我母親如期康復了,我的內心總覺得還沒好好跟他道謝。記得父親過世時,我曾經寫卡片送到醫院感謝照顧的醫師,卡片送完有種圓滿的感覺。這次我想透過此篇文章,再次表達謝意,順便彌補心中的懊悔和缺憾。

抗生素 骨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