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半夜牙斷怎麼辦?牙醫靠「這招」處理好,重拾牙齒保健行動力

門牙斷裂,醫師超時為我處理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圖/張如欣提供
門牙斷裂,醫師超時為我處理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圖/張如欣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晚上9點左右,吃水果時咬到叉子,門牙應聲斷裂,慌張地前往創新牙醫診所求救,值班醫師見我驚慌失措,輕聲安撫我,照了X光片後說:「不用擔心,牙根還在,可以先做一個臨時牙套,對生活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此刻,我的思緒才稍顯平復。

躺在診療椅上,聽著鑽牙器械聲,呼吸急促,我透過深呼吸減緩對接下來療程的恐懼。醫師進行了門牙局部清潔,製作並裝上臨時牙套,醫師一點都不馬虎,讓我試著咬合,再耐心地修磨直到牙套自然融入齒列中,待這一切完成後,我走出診所,已是晚上11點。謝謝醫師同理我的情形,願意超時為我處理這突如其來的意外。

在牙套材質選擇上,醫師也提供了適切的建議,當正式牙套裝上後,相當自然且舒適。自此之後,每半年我會主動預約回診,這位醫師總是很仔細地幫我洗牙,並說:「牙齒照顧得很不錯!」告知目前牙齒狀況及應加強清潔的部分。我也認真地遵從醫師囑咐,每日適度且徹底潔牙,期盼口中的真假牙,能健康地和平共處。

因為門牙斷裂意外,讓我重拾落實牙齒保健的行動力,真的很感謝那晚值班的牙醫師,他是創新牙醫診所的林維讓醫師,一位讓人可以安心信賴的好醫師。「林醫師,有您真好!」

牙齒 門牙 深呼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