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50歲時髖關節骨折首次開刀!因抱姪女造成骨頭壞死 經2醫師耐心相勸,二度開刀後行動自如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50歲時,髖關節骨折首次開刀,健保規定僅能用4根釘子將髖骨釘在骨盆上;2年後,因抱2歲多的姪女造成骨頭壞死,台北榮總骨科醫師江昭慶建議再開一次刀,會開診斷證明,健保即可給付人工髖關節置換費用。

但我的餐廳多位客人建議我不要開,一開就要2、3年再開一次,若我活到90歲,進出開刀房太頻繁了。猶豫之際,我仍接受醫師建議,向住院組報到卻說醫師沒排病房(可能人工髖關節未到),回家後客人的告誡又回到我腦海裡,於是我一直拖過醫師出國進修。

病況愈來愈糟,睡覺只能直挺挺地躺著,不能翻身,一翻身就疼痛。在台北榮總外科急診服務的大姊,將我的情況告知骨科醫師邱芳遙,他調出我的病歷及X光片,也打了多次電話給我,告訴我非再開一次刀不可。我則說出往後我可能進進出出手術房的顧慮。

為建立我的信心,邱醫師說,膝關節他開了3千多例,髖關節也開了200多例,健保這副人工髖關節起碼可用20年,聽到這句專家的話,我才放心接受第二次開刀。

如今已將屆18年,感謝這兩位醫師的耐心及毅力,不勝其煩來電說服我再次開刀,讓我有個行動自如的初老。

髖關節骨折 健保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