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被診斷視網膜剝離需馬上開刀,又遇黃斑部水腫來攪局!終在鄭醫師照顧下恢復視力

雙眼在鄭醫師照顧下,還能看見荷花開,魚兒游,藍天白雲好時節。圖/向巷提供
雙眼在鄭醫師照顧下,還能看見荷花開,魚兒游,藍天白雲好時節。圖/向巷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那天早上眼睛怪怪的,左眼閉上,右眼視力正常,再將右眼閉上,左眼視野右上半部是黑的,老公馬上載我到台中榮總就診。眼科散瞳一看,醫師說:「妳的視網膜剝離了,要馬上開刀。」轉身跟護理師交代「打電話請元韶準備開刀。」護理師將左眼睫毛剪短,準備進開刀房。

躺在開刀床有位高大的醫師過來打招呼,他就是眼科鄭元韶醫師。在醫院住了四天,視網膜乖乖的貼合,醫師囑咐一些術後注意事項後,出院回家。

二周後視網膜又剝離,又是開刀住院,約一個月又再度剝離,還是開刀住院,歷經三次開刀,我的視網膜終於牢牢的貼回去。期間親友關心「是不是換個醫師看?」「這醫師是不是醫術不行?」我知道他們的擔心,但我相信我的醫師,也相信老天的安排。

當視網膜已牢不可破時,黃斑部水腫卻來攪局,這就是高度近視所衍生眼睛問題,鄭醫師擔心我是因糖尿病引起,抽血檢查糖化血色素為5.6很正常,健保無法給付針劑。

有「眼科最後禁地」之稱的黃斑部病變,讓我跟鄭醫師展開長期抗戰,抗血管新生針劑一針約3萬元,眼睛點完麻藥後,從鞏膜血管最少的位置將藥劑直接打進玻璃體內,我已經打了超過20針。

雙眼在鄭醫師照顧下,還能看見荷花開,魚兒游,藍天白雲好時節,您在我心中是最棒的。

視網膜剝離 眼科 住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