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練柔軟度 老山羊期許健步如飛

幾年前因為脊椎滑脫,除了到醫院復健治療,自己也在家勤做拉筋等伸展運動復健。剛開始我站或坐著雙膝挺直,雙手根本摸不到腳趾。

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慢慢的可以摸到腳趾了。現在我還可以把整個上身貼到大腿上,雙手用力把腳趾往後拉筋。

伸展運動做久了,除了痠痛減輕,感覺肢體也變得比較輕鬆,尤其是膝關節及腳踝。因此我把刊登在報刊上的復健示範運動,也納入參考、學習的內容。

此外,我也跟著朋友學點基本瑜伽的動作,我稱此為「不完全瑜伽」,還因此常被友人稱讚「柔軟度好」,讓我很有成就感。

拉筋是很好的伸展運動,尤其是對最怕跌倒的銀髮族。把筋骨拉開後,身體各關節感覺不會那麼僵硬、緊繃,行動也比較自如、靈活,減少跌倒的機率。但任何運動都必須要持之以恆,才能顯現效果。

今年是羊年,我的生肖屬羊,當年爬百岳時,山友暱稱我為「山羊」,如今雖已不復是當年翻山越嶺的勇山羊,但也還是隻健步如飛的老山羊,這也是老山羊在羊年對自己的期許。

拉筋 瑜伽 柔軟度 復健 跌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