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素食初體驗 心境也平和

這些年來想要執行「瘦身計畫」,卻因不可推卻的酬酢宴飲,往往復胖,以致功虧一簣。

同事說,何必「斤斤計較」,殊不知我要花費多少運動功夫,才能維持理想體重,真是「猛漢不知肥佬苦」啊!

眾所周知,瘦身最主要是靠運動與飲食控制,雙管齊下加上恆心毅力,方能成就。前者只要依體能狀況循序漸進,不躁進、莫逞強,持久不輟相信減重有望。至於後者,可以和營養師商討菜單,三餐定食定量、細嚼慢嚥;多吃蔬果,宵夜和零食記得忌口。一切彷彿均在掌控中,可是常常有諸多狀況讓人「失身兼失措」:年節喜慶、婚禮壽宴、職場聚餐等等人情交陪,處處布下美食陷阱,教人不開口也難!

去年尾牙,有位茹素同仁邀我入席素桌,我慨然應允。老實說,這是我的「初登場」,一向葷食的我何來勇氣,讓大家瞪大了眼睛。

自己只是有心向佛的門外漢,但此時我恍然明瞭在人心愈加浮躁的社會,享用蔬食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一種心平氣和的生活態度。此外,蔬食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人們控制食量,花青素、蘿蔔硫素等則有利於人體抗氧化和抗癌。

羊年到,本著環保立場、維護健康、馴化個性,吃素顯然好處多多,期望自己朝此目標能「素素看」。

瘦身 飲食控制 膳食纖維 體重 素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