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網上找美容師 修修臉變垮臉

某日,曾有同事很高興的告訴我,她在網路上找到最滿意的美容師,三不五時會去做臉、挽面、熱敷、冷敷、貼面膜、洗髮等,保持「門面」。

她很有自信地說,世上人生來就有俊有醜、有高有矮,並非人人都是美人胚子,長大後要想容貌出眾,需仰賴化妝來遮醜掩瑕、增添秀色,所謂「三分姿色七分妝」,即使男兒也瘋狂。但我提醒她,現在美容網路是時下最夯的行業,利用很多人查詢資訊,散播怪力亂神的不實資料,騙錢騙色,要她特別小心,不要上當。

一星期後,同事在電話中向我訴苦,她說,當時沒聽信我的忠告,結果弄得右臉顏面神經麻痺,臉上的神經全不聽使喚;且臉部肌肉全垮下來,口水直流不止,食不知味,說話不「輪轉」,只好到醫院求診,每天戴著口罩上班,心中壓力很大。我聽後要她稍安勿躁,因求醫才是唯一途徑。

經驗告訴我們,雖然網路可以搜尋到各種知識與資源,是我們終身學習的場所,彼此互相交流、探索更寬廣的世界。

然而,在這五花八門的虛擬世界裡,它也隱藏許多潛在的誘惑與危機,建議在發文前要琢磨再三,避免情緒化的字句,別忘了尊重他人,才能保護自己。

顏面神經麻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