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眼前冒小黑點 喪氣到瞎猜

我16歲,正值青春年華,一有時間就猛盯電視,偶爾為身材不易發胖而自喜,也是高度近視患者。

不久前,當我仰望天空時,眼前突然出現小黑點,而隨著我視線移動。我將眼睛左轉轉、右轉轉,反覆測試了幾遍,確認那小東西的確在我的眼睛裡。

當下,我沒和爸媽說,無法想像我該用什麼樣的口吻開口,這明明是成年人才該遇到的健康問題呀。

於是,我先上網查資料,發現我的症狀和所謂的「飛蚊症」非常相似,我對自己的狀況非常不樂觀,好像很嚴重。查完資料後,連續好幾天,我都很喪氣,什麼視網膜剝離前兆、失明等許多可怕的字眼,一直在我的腦中出現,揮之不去,甚至出現妹妹拉著盲人繩牽著我跑步的畫面。

於是,我勇敢向媽媽據實以告。媽媽叫我不要想太多,我們決定幾天後到眼科去報到。

如果當初我直接告訴媽媽,也許就不用遭受心理煎熬,畢竟網路只提供資訊,卻無法套用在所有個體上,與其瞎猜,還是看醫師比較安心和實在。

視網膜剝離 飛蚊症 眼科 高度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