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大疫之下醫療奉獻系列/永續才能創造可能 為醫療繼續努力

吉立亞醫藥總經理彭國書
吉立亞醫藥總經理彭國書
攝影/曾吉松

聽健康

00:00/00:00

醫療奉獻獎就像是台灣的公衛發展史,可以看資源匱乏到醫療資源豐沛、科技進步的現在,台灣的公衛環境如何慢慢地改善。很高興吉立亞醫藥有機會與厚生基金會、聯合報一同支持「新冠疫情下的醫奉獎得主」數位專題,讓大眾進一步了解公衛路上諸多醫療前輩的奮鬥史。

在這個專題中,我們可以看到「永續」的力量,也可看到促成改變需要長期的投入,影響才會深遠。走出台灣,我們也看到現在世界正面臨許多公衛挑戰,但也有一些具體的方向,例如世界衛生組織訂下2030年消滅病毒性肝炎的目標,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也希望在2030年之前終結愛滋。這些更遠大的目標,更需要各界的持續投入,更別提目前大家全力應付的新冠肺炎

吉立亞醫藥深耕傳染疾病領域,傳染疾病往往都帶給公衛極大的挑戰,我們也很榮幸能夠與政府、專家學者、社群團體一同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為醫療付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經邁入第三年,我們透過研發、持續的臨床試驗讓更多病患有治療選擇,並積極與各國衛生機關合作,讓藥物能夠及時供應當地疫情所需。此外,吉立亞醫藥也自願授權給127個中低收入國家製造生產學名產品,因為面對共同的威脅,我們希望沒有人被遺落。

如果一段旅程需要走得比較久,有時候難免會質疑自己是不是走對方向,是否該放棄,但透過這個專題,我們看到「堅持做對的事情」,腳步會越走越踏實。2021 年是世界上第一例愛滋病毒感染者確診40周年,這40年內愛滋病從世紀黑死病變成慢性病;治療從一次吃一把藥到吃一顆藥、大大提升方便性,這些都要感謝產、官、學的努力,也讓「終結愛滋」的目標並非遙不可及。

吉立亞醫藥的企業理念是Creating possible,我們會向這些醫療奉獻獎的得主看齊,攜手志同道合的盟友,為台灣的公衛環境帶來更多美好的可能。

吉立亞醫藥總經理彭國書<br />攝影/曾吉松
吉立亞醫藥總經理彭國書
攝影/曾吉松


全球對抗疫情兩年多,厚生會、聯合報系與吉立亞醫藥共同製作「穿梭古今大疫的身影─新冠疫情下的醫奉獎得主」報導,聚焦努力消除傳染病的醫奉獎守護神,他們再度把熱情投注百年大疫,當年守護台灣公衛及民眾健康,如今不忘初衷,在新冠疫情之下接受新挑戰。

「穿梭古今大疫身影」精彩內容:https://bit.ly/3bokMHY

新冠肺炎 愛滋病毒 疫情 病毒感染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