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輕信路人之言 擅停藥賠健康

我和老爸都因三高所苦,上網查相關資訊,意外發現網路和雜誌都載明,三高因診斷標準值一再降低,導致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人口大增,甚至有網友回應我的問題,竟指西醫不能信,提到「服用降血糖藥,並沒有讓血糖減少,只是將血糖沉澱在腳下,不相信請測量腳趾血糖。」

網路似是而非的言論,讓我與父親決定停藥。我停了血糖藥之後,食欲未減,體重卻直線下降,醫師語重心長告訴我:「若再這樣下去,你還算年輕,未來的歲月,所有病變你都等得到!」父親更因暫停服用降血壓藥,導致中風,騎摩托車摔車,斷了兩根肋骨,送急診後長期住院。

回頭看看自己在網路上的發問,有其他網友駁斥,他測過腳趾血糖,與手指一樣。自己也趕緊測試,果然用藥後,手指及腳趾血糖都是正常,我這才感嘆,很多事情都不能輕信「路人」之言啊。

有網友勸我樂觀面對疾病,每次用完餐兩小時量血糖,測試飲食是否適當,頗有助益。

現在,餐後護理師送來杯中之藥,我準時餵服父親,並聽從醫護所言,父子倆都不再停藥,幫忙父親復健,亡羊補牢,期望黑暗後的黎明曙光快快到來,幫助父親站起來。

三高 降血壓 降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